日本电视剧网,射击游戏,场馆,山地自行车,双子座

西班牙俄罗斯1/8决赛上半场,皮克背对皮球被球打中手,裁判判点球,是否有问题?

发布时间:

北京时间7月1日22点整,世界杯1/8决赛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一场较量,西班牙队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。

皮克这个手球,就应该判点球,俄罗斯是不是东道主,这个球都是点球。


原因在于——


1、他虽然背对皮球,但跃起时左手抬的高度,已经远远超出跃起时为了保持平衡而需要达到的高度,而且他右手是低垂的,更显出左手的蹊跷!


2、他的左手直接挡住了俄罗斯球员头球射门的线路,破坏了进攻。


3、国际足联规则中并没有“扩大防守面积”这样一说,但是,防守球员的手球,是否扩大防守面积,是被允许作为裁判自由裁量的依据之一的。同样是禁区内手球,同样是有被动嫌疑的手球,手臂贴住躯干,和像皮克这样大幅度张开,被裁判判罚的几率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
4、皮克这个手球,准确地说,其实是“用主动的方式去制造被动手球”。


5、俄罗斯是东道主,俄罗斯是东道主,俄罗斯是东道主。重要的话说三遍。这种明摆着本来就该判点球的禁区内手球,俄罗斯当然不可能放过啦。


6、在本届比赛同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类似的判罚,法国队乌姆蒂蒂几乎一样的禁区内高抬手,同样没换来裁判的高抬贵手。同样是点球。乌姆蒂蒂打篮球还被发展成了一个梗。



结论:皮可是自作孽,点球没问题。

皮克这个手球被判罚,真的一点也不冤。

-

对于禁区内的手球,判罚一般是这样的:

如果是有意手球,裁判一定会给“点球+黄牌”甚至“点球+红牌”(阻挡射门)套餐,就像本届小组赛时哥伦比亚对日本队,哥伦比亚的后卫桑切斯就因为用手阻挡一个日本队基本必进的射门,直接吃到“点球+红牌”;

如果是无意手球,尤其是没看到球的线路(比如背对球),或者球速太快来不及反应,也就是说,不是用手去碰球,而是手被球碰到了,那么裁判的判罚要看情况,也许是点球,也许不是,但一般不会吃红黄牌。

-

皮克这个手球,虽然是背向手球,可以辩解说没看到,但他其实是知道球的线路的。

因为俄罗斯队的98争顶头球太厉害,连央视的解说都说,因为98稳稳控制高球的第一落点,西班牙队基本只和俄罗斯队争第二点。现在皮克贴身盯防98,而俄罗斯队的定位球,高球肯定是落向门前98,皮克显然是知道的。而自己没顶到球,自然知道球落向了身后98,这时候98肯定是把球顶向球门,皮克全都是知道的。

于是皮克在起身之后没顶到球,随即有了个在空中二次抬手(注意上图)的动作,还抬得特别高,明显是有意要阻挡98头球攻门的线路,然后还真挡到了。

这个球他虽然是背向,又故意闭了眼,但谁都知道他是故意的,所以虽然没给他黄牌,但点球还是跑不了的。可皮克不服气,还上去跟裁判争辩,当裁判傻吗?裁判不高兴,于是又给他补了个黄牌。

-

就是这样。皮克不冤,西班牙也不冤。如果皮克不手球,98这个头球看线路应该已经进了,结果还是一样的,西班牙还是会被淘汰。

日本电视剧网,射击游戏,场馆,山地自行车,双子座 Copyright @ 2011-2019 日本电视剧网,射击游戏,场馆,山地自行车,双子座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